十星级的住宿

我,

总在分针搭上八点的末班车出门,
又赶在六点的第三班车回家。

键盘的敲击声总是有规律的传入耳中,
空调的凉风依旧散发出些许的尘埃味。

每天,

看着相同的情景,
吸着相同的气息。

这,

是生活吗?


路旁的咖啡馆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学弟爸在像我们挥手践行,我也示意向他招了手便随着大伙离开这纯朴的小镇,这简单的举动却有着满满的推动力。骑在海岸边的路上,清晨的海风打在我们五人的脸上很是醒目。

平稳地骑过草原,越过油棕芭,路上看到的人儿也都开始了新一天的作息。我们五人依旧平稳的骑着。一切是那么的平稳,顺畅,就连天气也显得特别平和,大家一路有说有笑很是融洽。我原以为今天的行程会那么轻松地度过,但事与愿违,正当我们经过森美兰州的一处果园,还想说来点凉的舒缓一会儿,开心的吃着冰凉水果的我们并不知道前方即将迎接我们的会是骑车以来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一阵凉快后,我们五人变愉快的继续前行。五秒不到的时间,我们的笑容便从此消失了。两旁的油棕树长得高又厚却做不了遮阳的作用,脚下的泊油路即平滑又干净却减少不了我们踩动踏板的动量。午后的烈日狠狠的照射在我们的肌肤,一路倾斜的山路是双脚乏力,这座红山(Bukit Merah)让我们感到绝望。体魄较弱的金妮憋得痛骂两旁的树木与脚下的道路!

我们都不行啦!!



身心力竭的我们队伍开始溃散,体能较好的人开始抛离体能较差的伙伴,原本五人的队伍变得零散。呆在尾端的我和金妮只能眼睁睁看着伙伴们的身影逐渐消失在我们俩的视线范围。
少了另外三人,骑行变得更艰难,因为我们不知还有多长的路程才能骑出这里,也不知太阳什么时候才会被云朵遮盖,当下支撑着我们前进的只有意志力。

呼哈。。。呼哈。。。

我相信被太阳曝晒后的人会变得特别敏感,因为我能清晰听见周遭细微的声响,链条转动的声音,老旧踏板被沉重的脚踩踏出刺耳的摩擦声还有我和金妮浑厚的呼吸声,这些都能清楚的被听见。也不知折腾了久,我们终于!终于!!是终于!!!看见了下坡路!,这下真的连吃奶的力都用上,只为了离开这可怕的地方。(撇除山坡和太阳其实还是个风景明媚的地方啦)

下坡后便看到两旁出现了店面与学校,至少能看见人了!前方隐约看到一群人躺在路旁,再往前靠近,那堆不是别人,就是比我和金妮稍前抵达的琪,天,胜。

我也不多让了,一到休息处,把脚车一扔就倒地平躺在草皮上。五人倒地休息着,冷静着,嘴里还不时聊起刚刚的煎熬经历,虽然艰辛但回过头来讨论却还带点搞笑的成份。

因为脏,我们又错过了多少呢?
因为眼色,我们放弃了多少呢?

世俗让我们披上一层又一层的保护网,
可怜的人儿,
到最后连自己也看不清自己。

平躺在草地上所看到的景色

清醒一番后,我们决定到眼前的店铺吃个中饭,再拟定接下来的计划。饱餐一顿的我们,前查过路线于目的地的距离后,决定在此处做休息直到四点才再出发由于离目的地只剩一小段的路程,所以大家也显得放心。

筋疲力竭的大家也只能坐着休息
铃铃铃。。。铃铃。。。

后方传来一阵凌乱的脚步声,不久就看到一群又一群的中学生从学校出来。大家背着书包,有男有女,有说有笑,有的结伴,有的独自一人离开学校。有些还会到附近的店面喝茶聊天。

sigh... 这是距离现在多久以前的事呀?看到这群活力四射的同学让我不禁想起曾经的我也和他们一样像一群野孩子在学校玩耍打闹。这不仅让我感叹了一番,顿时也让我坚强了不少。

莫忘初衷哎!

这些也许冥冥中安排吧?人生就像骑过艰难的红山一样,遇到困难时不要逃避而是去拥抱它也许到最后会让你碰到不一样的惊喜。

一个在我们休息间一直陪伴我们的印度小伙

十五岁以前的放浪不羁,

二十五以后的我可否再放肆一次?


继续往目的地进发!一轮休息之后,大家也变得精神许多,骑起车来是一股劲儿。接下来的路况就非常的平坦,而且将近傍晚的天气也显得比较温和。开始进入波德申市区,绕错了几次路后终于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们就这样沿着海皮向前进,也一路找寻能够扎营的地点。可是怎么找都还是找不到像样的地点而且这时小天空的脚开始感到疼痛。大家半推半骑的鼓励着小天空,终于去到一处适合扎营的地点。

放下了沉重行李我和胜哥就冲进大海接受大自然的的洗礼。沴泡在海里顿时解放了这两天的疲劳。结束玩乐后,就到附近开始筑起今晚的住宿。就在大家忙着梳洗的当儿,我与看守公厕的马来老伯闲聊了一会儿,这才发现原来我们也算是同乡。他也是从hulu langat来到这里生活,从谈话中发现老伯是个蛮开朗的人,虽然读书不高,工作也并没想象的好,但他每天都满足的过着生活,努力的完成自己的责任。也就这样老伯成为这趟旅程结识到的另一位朋友。

在附近的路边摊解决了当晚的晚餐,虽然比不上餐馆的味道却能品尝出道地的人情味。

折腾了两天,大家回到营地也没多闲聊就躺在帐篷里呼呼大睡去了。

第三天清晨打包好一切后我们五人带着满足的心情打道回府。这趟旅程虽然有点累,虽然热了些,还会遇上挫折却让我们看见马来西亚最朴素的美。

一路上为我们加油打气,困难时向我们伸出援手的人,我是万分感激。你我并不相识却能在此时相遇,相识,缘分也许就是这样运作吧?


这些经历将成为我们人生履历的一段,同时我也能大声的告诉全世界我的家乡马来西亚是个富有人情味的国家!


虽然没有五星级的床褥却有柔软的细沙,
旅行不一定要尝尽美食,
也不需要多华丽的住宿,
用心的观察,用心去体会,
就连最细微的事物也会感到幸福。

完。

一排不特别的特别商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