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朋友去骑车

不知不觉从麻坡回来已经过了半年的时间,就在一个平淡到不能再平淡的工作天里,我又有了一次突发奇想,那就是希望在来临的华人新年再做一次疯狂的事来回味之前。这次的旅程不再是我们两人的旅程而是增加了三位新的同伴,他们都是我和金妮的学院挚友。

马六甲帅气野人,胜哥。

加影芭刹王子,洛奇。

沙登矮富胖,小天空。

我们五人经过一番讨论后达成了共识,那就是只要成功骑过这次的路程,我们五人会在明年一起辞去工作来一个单车环马。

在开始分享这次的骑车旅行前,我有必要讲解我们五人为何会突然凑在一起的原因。

启动解说模式... ...

我们五人同是毕业与新纪元美术系的大专生。求学期间的我们即年轻又热血,熬夜完成自己的设计作品对我们来说也只是家常便饭,同学们还尝试过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筹备毕业展览,就是为了完美展现出我们大专三年的成果。艰辛完成了大专三年的课程,毕业后大家都进入各自有兴趣的领域发展,有的坚持当初的理念成为了设计师,有的为了家族生意而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梦想,也有的人去了非盈利机构为本地艺术与文创尽一份力。

人生并不像我们普遍阅读的故事情节,人不会一直活在辛福美满的情况中,四年不停歇的工作开始令我们感到迷茫,对人生的定义也开始变得模糊,大家当初的那股热血也已被现实给消磨殆尽。与其活得行尸走肉,不如勇敢跳脱出现状,为的就是找回生活那股热忱。


一直美满的生活终有厌倦的一天



选择日期,决定终点,却不拟定路线。

这次采用恩倪的野人旅行方式,那就是骑到哪儿,睡到哪儿。我一直都认为没有计划的计划才是好计划,这也是我面对生活的概念。虽然事先安排好一切能够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但那也就减少了旅途中会遇到的惊喜,我相信不跟常规才会让我们得到更多。

一切准备就绪,等待新一段旅程的到来。

这也许是城市人的生活步伐,清晨的鸟鸣声总是格外清晰。我们五人穿梭在漆黑的加影镇上,一路平稳的骑着。二月九号是大宝森节,所以我们能够在凌晨五点的路上看到许多印裔同胞赤着脚丫游行到印度庙宇里膜拜。这也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的场景,几公里长的人龙,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每个人带着贡品徒步走到庙宇,看得出每个印裔同胞对这节日的重视以及对神明的敬仰。

越过了长长的人龙再穿过几个大大小小的城镇,天色逐渐变得明亮,凡人们也开始了他们一天的作息把那原本安静的道路变得繁忙,我们五人也努力地向目标进发。

踏板规律的转动着,不知不觉中我们已骑出雪兰莪边界因为眼前的景色从密密麻麻的建筑变成高矮不一的树林,屋子也变得越来越稀少。

不知踏过了多少公里,也不知穿过了多少高岭,直到这里。我能确定这并不是在雪州轻易看到的风景。熟悉的水泥灰变成绿油油的一片,笔直的泊油路与蓝天形成的地平线,仿佛进入了另一个国度。周围的景色令我着迷,脚离开了踏板,丢下了脚车,拿起了相机把这美丽的瞬间给记录下来。这时身边的一切已变得不再重要了,路旁清澈的溪水,就连里头的水草也都清晰可见,一望无际的草原被阳光照得有如翡翠般绿,建在草原中的屋子也变得格外显眼。

不知沉溺了多久,直到胸前的无线电把我从这幻境给叫醒:‘老细你在哪里?我们在前面的亭子等你,快点过来!’无线电沙哑的声音告诉我队伍已经在前方等了我许久了,看来另一头的人开始不耐烦了哟。抬起脚车在滚动着踏板向前与其他人会和。

空无一人的道路
孤独的别墅
全程最爱的一幕

歇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但,
没有目标就算再多的停顿也只是徒劳。

有别于盲目的工作,我爱骑车旅行。
因为,
目标明确,过程精彩。
就算再累都是值得。

与伙伴会合后,大家都决定再多偷懒一会儿。反正有那么漂亮的风景陪伴,何乐而不为呢?坐在亭子里,边喝水,边磕着小天空准备的肉干,虽说不上是什么美食佳肴但有五个志同道合的伙伴相随已让此刻变得珍贵。

一路陪伴我们的清澈小溪


吃饱喝足,我们也就继续启程了咯!

带着愉快的心情继续前进,再看看离目的地的距离,大家显得更起劲了因为也还只剩10+-公里的路程。

哈呼。。。哈呼。。哈呼。。。

MORIB的路牌就在目光范围内了。

原本预定的目的就在眼前了!

一望无际的大海,澎湃的的海风不停地打在我们的每一寸肌肤,虽然已到过这里无数次但此刻心里却是无比的兴奋!找到了阴凉处再卸下包袱,接下来就是到附近的马来小食档医饱五脏府。五人点了些炒饭,炸螃蟹还有几罐运动饮料,之后就是埋头猛吃了。

一望无际的大海
回到休息处,各自找到了自己的小角落,午睡的午睡,联络家人报平安的认真按着手机,而我呢就到处走走看看,拍拍照咯。

也许是假日的缘故,这里增添了不少人气,有到海边散步的情侣,在草地旁野餐的马来家人,还有一群沿着岸边放风筝的小孩。看到这一幕幕的情景不仅令我感叹。

一年都在那冷冰冰的办公室里工作的我又有多久没参与户外活动了呢?

平日的我又在追求着哪些东西?

金钱会否是安定心灵的那把钥匙?



霸气的猫咪陪伴我们过了悠闲的下午。

若干年后,这会成为我们的‘那些年’

啾。。。啾啾。。。啾。。

强烈的阳光穿透眼皮,烈日加上周围的吵闹声把我给叫醒。半梦半醒的我隐约感觉到周围的人们开始收拾离去。沙滩上漫步的情侣离开了沙地,野餐的那家人也把物品移上了车,放风筝的一群孩子也早已离去使得在一旁叫卖的风筝贩子也停下了嘴。

这一切的一切告诉我,今天即将进入尾声。

原本计划在这扎营的我们却被一阵阵的海风给打乱。现在这情况就连拿起营帐都不行呀!?这里的海风大得连金妮都能吹起。没办法,我们唯有等到风变小了才把营帐搭好,可怎么等也等不到停下来的那刻。这下我们五人都开始急了,因为这一路上来也不见能够扎营的地方。

正当大家还在懊恼的当儿,胜哥提出了办法。上网搬救兵!我们五人傻傻的到脸书上询问有任何人在这附近居住,可否让我们借宿一宿。我们压根不认为守株待兔的方法能够奏效,就在我们设法找处另一个对策的当儿,电话响了!

有了!这次有救了!胜哥喝到。

一位甚少与我们交际的学弟正巧就住离MORIB 20-30公里远的小镇上。经过一轮交涉后才发现其实学弟根本不在家但他的家人愿意收留我们留宿一晚。希望再次燃起,大家快手快脚的把行李收一收就上脚车继续骑行。我们五人其实和这位学弟并无太深的交情,他不求回报的帮助令我们五人都暖进了心里,我相信一路上大家内心是甜滋滋地笑着。

人其实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那蒙蔽的心。

在这尔虞我诈的现实社会里,
我们又能遇到多少位愿意伸出援手的人?

洛奇一马当先,再来是胜哥,快到极限的小天空,金妮以及殿后的我。五人的队伍很快就溃散,有体力的人远远抛离了其他人。虽然累了,但大家为了自己的目标,就算骑得零零散散也还是坚持了下去。

距离终点不到10公里的路段,我们停下休息。这令我们意外发现到一处漂亮的拍照地点,将近黄昏时段,海面反射着阳光有如一片片的金箔被铺在海上很是壮观。

能与一群疯子为伍时间幸福的事
抵达了住处,拜会了伯父伯母,我们便到附近的餐馆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当下的我们什么都好吃,确实是很好吃 😁)努力耕耘后的成果都是美好的。

回到‘家’的感觉真好!

我们不想打扰到别人的作息所以都打算梳洗一番后就倒头休息去。没料到,正在与朋友聚会的伯父伯母还非常热情的招待我们当地小食,感受到大家的照顾,心里也不禁想要流泪,虽然陌生但却很亲切。与大家聊了一会儿后,我们也收拾好心情结束我们第一天的旅程。

第一天的旅程虽说不上艰辛但也遇到了许多小小的挫折。与大自然的抗争,炎热的天气,预想不到的变数,不适的扎营地点以及人为因素,透支的体力。这一路上也遇到了许多美好的人,事,物。愿意帮助我们度过一晚的学弟家人,虔诚的兴都徒,以及一路上刺激视觉的风景。

待续。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