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的终点

小时候总爱幻想自己就是处在那冒险游戏里的主角。
在无边无际的世界里到处探索,寻宝闯关。

小时候总爱拿着爷爷雕给我的木剑在屋外四处闲逛。
在范围不大的小区里就像游戏主角,打怪冒险。


102号房门打开,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声从房里轻轻的传到走廊,停在了柜台旁。在这空无一人的大厅里,我们就像这栋老楼的主人,把房门钥匙放在柜台上再开去大门。心里一叹,是时候和这里的一切说再见了。

又是一个清爽的早晨,关上Layang-Layang大门继续往我们下个目的地前进。我们俩轻松的踩着踏板穿梭在这沉睡中的古城,原本热闹非凡的鸡场街在这个时段显得特别冷清,红屋也因为少了阳光的衬托而变得黯淡。我们在空无一人的路上骑着,心里有点像午夜狂欢后的空虚因为过了今天我们就又得回到现实。

也许是上帝的怜惜,今天的天气佳,路段好。很快,两旁的古式楼房变成了翠绿的大树,我们就这样离开了马六甲市区。


心里的那份空虚感很快就被眼前的美景给冲淡了,一路上看着特有的马来高脚屋再到门前挂着牌匾的华人板屋,这不禁令我敬佩起祖先们的智慧。在那个什么都没有的年代,他们就地取材,雕塑这片土地,再经过一遍又一遍的改进造就了现在附有特色的马来西亚。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旅行是让我坚持信念的镇定剂

前路茫茫,如果不踏出那一步又怎会知道前方的美。
路途就像人生,迷失了莫慌张,总会有两条路供你选。
一条是往前方的路,一条是往后方的路。

风景虽美但这陌生的环境令我们开始警惕,一路上并没有任何告示牌,也没有能够询问的人或店家,不安感让踏板变得沉重。勉强骑了不知多少公里,终于冲出了这陌生的路段,进入麻坡边界,先前一直对前方的不肯定而萌生的不安感也逐渐退去。愉快的笑容再次出现在我们的脸上。一路上看见一间又一间熟悉的房子,原本沉重的踏板也开始变得轻松。很快我们就看到熟悉的4个字母。归心似箭的金妮也越骑越有劲儿,一路骑在前方充当‘破风手’。



两个人就这样一股傻劲儿从我的故乡吉隆坡一路骑到森美兰再到马六甲,还意外冲到金妮的家乡麻坡。历时4天(一天瞎待马六甲除外),完成了将近186公里的路程。这几天下来有汗水,有泪水,甚至差点脱水😂。艰辛的旅程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更加珍惜我们骑过的每一段路,也让我们更爱这片灌溉我们成长的土地。

我们用汗水标记在麻坡第二大桥上

我们就在离金妮家不到10公里的这个地方同时也是麻坡其中一个地标拍下了最值得留念的照片。

谁有这般能耐在麻坡第二大桥上拍照
骑车旅行就像是我梦寐以求的探险游戏,
我就像游戏里的主角探索着未知的前方。
小时候游荡在自家小区的雄心,
鼓舞了我放下现实骑车追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