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也可以是种幸福

还记得小时候,想象力让我把爸妈的床变成堡垒。
饭桌底下就像战场上的小小庇护所。
啊公用的木尺变成了我的刀枪。

儿时的我天天过得精彩,天天都那么的快乐。 

不知过了多久,逻辑占据了我的身体。 
不知过了多久,金钱变成了我的生活。 
不知过了多久,我逐渐忘了这份快乐。


在马六甲古城溜达的一天里,我放下了工作,放下了逻辑也放下了虚荣心。抛弃这些原本不属于我的东西活得更自在些。离开繁华的都市也离开人潮汹涌的景点,我们俩悠悠地穿梭在历史的小巷间,去感受这片土地的一举一动。皮肤黝黑的铁匠抵抗着火炉里的高温完成一件又一件属于自己的艺术品。老旧的杂货店里有对婆孙在为零食而争吵。街边庙宇里的香火也因信徒们虔诚模拜而显得旺盛。不同时代的历史遗迹,马来西亚各种族与峇峇娘惹文化的色彩令这座城市鼎盛。

打铁的老人

为零食争吵的婆孙

香炉

走走,逛逛,拍拍。

娘惹文化的橱柜雕刻

许多华人漂洋过海来到这里为的就是那3餐

大红灯笼高高挂

新鲜的食材才能煮出感人的味道
也不知走到了哪个角落,我们的肚子开始给起了信号。把脚步放慢,不去网上猛推的餐厅,我们只随便找了间茶室就坐了下来。也许不是游客会到的景点,这间茶室显得格外冷清。我们就随便点了些食物,也很快上了桌。对我而言,没计划就是好计划。也因为这样我们发现了这间不起眼的娘惹茶室,它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一个惊喜。我们点了娘惹laksa,娘惹粽子和两条popiah,里头没有一样食物是令我们失望的!laksa汤的浓郁,粽子的油而不腻再加上附有猪油渣的popiah,这餐真的吃到我们又饱又满足啊!

孩子是最纯洁的天使。
因为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种族之分,
因为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钱财与权利的欲望,
因为在他们的世界里不会勾心斗角。

回到了layang-layang就听到一阵孩子的嬉闹声,原来有两个小不点坐在大厅里玩闹。我们也不以为意,就坐在大厅里休息。也许玩伴满足不了彼此,这两个精力旺盛的小家伙毫不忌讳的跑到我们面前要我们陪一起玩。纯真的天使,不一会儿就能与身边的人打成一片。这份真挚的友情是多么可贵呀。


反观我们这些高高在上的大人又有多久没主动和人搭讪了呢?


我会记得你‘小不点’

就在我们整理明天回程的行李时,金妮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打乱了接下来两天的行程。本来体能就不好的金妮也因为接连几天骑行的缘故,心里和身体都被透支了。我们俩经过一番讨论后决定继续往南骑,去到麻坡,金妮的家乡。

这个突如其来的改变不知又会带给我们多少的惊喜。

待续...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