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的第二天

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

意志强硬的控制着我的手把闹钟关掉再缓缓的把身体撑起。这座熟睡中的小镇就这样被我们的准备声给唤醒了。


包包,备胎,工具... ...


把所有随身物品认真点算,再关上屋里的门门窗窗后,我和金妮就推上脚车再次出发。


我们一路往南的路上骑着,清晨的凉风往我们的脸上吹来,刚刚起床的蚕儿也开始发出叽叽声。虽然处在的空间惬意但是心里想着的却是那老屋的木板香。


只可惜这场美好的梦并未能维持太久。离开舅母家不到20分钟的路程,后方就传来金妮的求救声。虽然我已做足了一切安全措施与心理准备但我怎样也没想到会在我们启程不到六分之一的路段就遇上爆胎。


骑车旅行好玩的地方就在于我们并不能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金妮爱车的后车轮不知什么缘故漏风了,就在我们发现时也已经太晚了。我们唯有停在路边把漏风的轮子换上备用内胎。换胎过程太过心急的缘故,内胎才刚换好就又再次出现漏风的现象。


唯一适合金妮脚车的备胎也出现了问题。现在的我开始感到无助甚至开始抱怨起脚车店的无良。就在我快要爆发的当儿,金妮吩咐我再次认真的检查车胎也许是因为某些原因而造成内胎损坏。我就在外胎内部反复地摸索最后被一根细细的钉书钉蛰到。


有人说:“当上帝关上了一扇门但总会留下一扇开着的窗”。就在我们懊恼着内胎的问题时,一位路过的马来先生停下了摩哆,上前慰问我们的情况。落魄的我们看到了曙光。经过一番谈论后,马来先生告诉我们就在前方不远处有间脚车店,叫我们可以把车推到那里进行维修。


马来先生果然没骗我们,走得连汗都还没流就看到了一排店铺。我们倆是开心到直接牵着车就往店铺那儿奔。


早上7点,是有谁会开店给我们呀?!到头来还是一个字,等!!


嘀嗒。。。嘀嗒。。。嘀嗒。。。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太阳公公也开始露脸见人了,就连隔壁的杂货店也拉起了铁闸做生意,为什么我们等的店儿还不开呢?


开店的开店,上班的上班,我们倆依旧傻傻地等着。这时远方突然来了一个衣衫破旧,头发凌乱的马来人。我脑海里只出现了两个字,“麻烦”。也许是好奇心的驱使,他走到了我们面前停下了脚步。这时的我开始提高了防备,但老乞丐并没做出我预想的任何一个行动。他暖暖的说了一句,:“年轻人,怎么啦?需要帮忙吗?”。


我感到无比的愧疚。


因为他的外形,我用了自己的那把尺衡量了他。


老乞丐看到帮不上忙,和我们聊了几句也就离开了。再过了不知多久拉铁闸声在此想起,这次救星终于来了。快快把内胎换好再到附近的mamak档吃过早餐后,我们就继续赶路了。


这个小插曲浪费了我们不少时间。原本想要避开的太阳公公和车辆叔叔,现在都必不可避了



进入油棕芭的前夕

穿梭在油棕园里的金妮

我们就顶着炎热的天气不停的骑,不停的骑,骑呀骑!骑呀骑!越过了河岸,也骑进了油棕芭。在油棕芭里推车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既紧张又刺激。我们倆就在那样的气氛下骑过了森美兰于马六甲边界再骑上一两个小时,终于金妮抵不过炎热的天气和不停上下坡的路段而爆发了!我们就这样停在马六甲繁忙的路边,这下金妮是彻底的崩溃了。

头已经湿了,现在的我们根本不可能掉头。经过协商,金妮唯有一面留着泪水一面踩着踏板直到目的地。



千辛万苦终于到了!

就这样忍着一切疼痛与身心的疲惫抵达了我们第二天该的终点,马六甲“layang-layang guest house” 。下了行李后,第一时间就是先医饱五脏腑。这时的我们就算连屎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哈哈哈!

当然,马六甲这座古城的美食并没让我们失望,也很庆幸经过一番针扎后的第一餐是美味的,也是非常可贵的。

待续。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